夜夜夜麻的髒話開始,我十八歲就喜歡上了紀蔚然老師的劇本;

在演過無可奉告後,竟也挖掘了自己也喜歡冷嘲熱諷的一面。

所以,在一發現紀老師竟然出偵探小說當然立馬從書店帶回來拜讀。

 私家偵探

雖然是自己喜愛的劇作家的作品,

但就我不算少也不算多的偵探小說閱讀經驗而言,

偵探小說的標準來看,這本私家偵探的劇情鋪陳的綿密程度並沒有讓我欲罷不能。(近期大概就是龍紋身的女孩可以達到)

 

私家偵探還是非常值得一推的好小說,

理由一:紀老師寫劇本的功力,使得在人物的塑造;人物台詞互動的趣味上看出作者的游刃有餘,整個流暢度與人物的鮮明成為一種享受。

理由二:以一個台灣的讀者而言,整個劇情環境設定的很台灣,非常親切。

理由三:看一個劇場人用整本小說來明嘲暗諷反省台灣小劇場及藝術思維,相當有趣令人尊敬。

理由四:因為他是紀蔚然……(這才是重點!!!!)

 

整本小說我是在去台東出差的火車上,一天來回八小時的車程中看完的。

劇情吸引度剛好讓我不會想到我有暈車的症頭;但也不會讓我忘記出差的內容。一整個剛剛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changel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